跳到主要內容

[懶人看書] 富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33件事

富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33件事。這本書我沒有買,是上個禮拜在書店看到的。就在書店裡站著看了幾個章節,老實說,這本書應該是不太需要買下來的書,因為內容很淺顯易懂,很快就可以瀏覽完。

我本來以為原文的作者是日本人或美國人,但卻是位韓國人。看來現在韓文翻譯的書籍是越來越多了,對我個人而言並不排斥這種現象,因為日本和韓國都是台灣最相近的鄰國,吸收及理解他們的文化是避免不了的,我想透過看些他們的書是去蕪存菁很好的方法。

下面這富人默默在做的 33 件事列表,是回家後再從 104 網站查到的,然後多增加二個欄位自我檢討一下,其中我最喜歡第 30 點『裝做不知道』還有第 28 點『靜靜坐著觀察周遭的人』。

合理嗎?

我作的到嗎?

1

比期限提早兩天完成

2

不喜歡的事,再多做三分鐘

3

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4

坐第一排的位子

5

隨身帶著筆

6

在手機背景畫面寫上自己的目標

7

比約定的時間提早十五分鐘到達

8

先訂好玩樂的計畫

9

先大聲向別人問好

10

在一週內寄E-mail給初見面的人

11

正確喊出對方的姓名與職稱

12

剪掉信用卡

13

興趣是你一輩子的同伴

14

三秒之後再回答

15

一邊聆聽一邊附和

16

別按關門鍵

17

少吃一口飯

18

每天和別人共進午餐

19

吃飯時不要掉落食物

20

每天走路或跑步三十分鐘

21

送客要送到電梯門口

22

所有的回答都從「是」開始

23

睡前五分鐘向自己提出問題

24

五分鐘內記錄夢的日記

25

仔細閱讀報紙

26

隨身帶著一本書

27

每週一次,從不同的路線上下班

28

靜靜坐著觀察周遭的人

29

電腦關機再下班

30

裝做不知道

31

壞消息別用電子郵件告知

32

讚美不在場的人

33

向自己道謝

相關連結: 博客來 - 富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33件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立電動剪髮器 Hitachi CL-1000TA 更換電池

這幾年的頭毛都是由老婆操刀,靠著這一把日立電動剪髮器 Hitachi CL-1000TA,省下了不少理髮費用。其實這半年就發現充電不太給力,如果電池不充電就換掉那就太不環保了,所以我就直接拆開檢查電池,規格是 AA 三號尺寸,上網找類似的規格更換,現在剪髮器又是一條活龍了。 ★ 原廠規格:AA 尺寸 1.2 V 鎳鎘電池 Ni-Cd 廠牌不知 ★ 自行更換規格:AA 尺寸 1.2 V 鎳氫電池, 1650mah ( H:47 W:13mm ) 廠牌 FDK △ 注意事項 1:拆下原電池時,小心別將電線扯下了。 △ 注意事項 2:買更換用的電池記得要有焊腳的哦,或正負極加焊片,因為電池二端的正負接頭怕高溫,最好不要直接對焊。

[懶人省錢] 中華電信帳單

昨天下午收到上月的中華電信帳單,人要懶又要口袋裡有錢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好耐著性子的把帳單的細目一條一條的看下來,發現其中有二項是浪費的,也就是可以刪掉的,在這裡作個記錄分享給大家。 "市內電話特別業務費" 是我前幾年申請室內電話轉答錄機及傳真,據我了解 "來電插撥" 及其他的電話服務也是用這個名目收費,取消時和中華電信的客服人員確認即可;另一條是 "建築物屋內配線月維費",這個 5 元雖然是不多,但是還是在吸我的血,非常不舒服。雖然我人懶,但是 "浪費" 這個罪我可是不會背的。 打擊浪費的項目 話說如何讓這二條在帳單消失呢?步驟如下。 市內電話直撥 "123",這是中華電信的服務專線。 按下轉接服務人員的鍵,"9"。 輸入室內電話號碼,接通客服人員後就回答一下登記電話、住址及用戶名稱。 再向客服人員詢問 "市內電話特別業務費月租費" 為何?(我估計百分之八十是可以取消的,現代人都是用手機在連絡的,那會有室內電話的業務?) 結束。 懶人來小計一下省下來的錢,(20+5) * 12 個月= 250元,這可是我家二個月的室內電話的基本費。呵呵~ 懶人加碼再來一發 如果家裡使用的 ADSL 可以再小省一筆,不過要親自到中華電信一趙。話說中華電信有項未大肆宣傳的半年、年繳的預繳方案,所打的折扣如下。 半年繳專案: 按月租費訂價9.6折計收 年繳專案: 按月租費訂價9.2折計收 也就是說大約是用一年送一個月。HiNet 上網費和線路費都有這項優惠,像我家是用 3M/384K,每年就可以省下至少 600元,申請後每個月來的帳單就會出現像下圖所示 "扣抵 HiNet 預付款"了。

[懶人英文] 字首 字尾 字根 (共151 個)

一直以來雖然知道英文有字首、字尾還有字根可以系統的記憶單字,但都沒有機會真正的來唸這個字彙學習方法,所以在上個月買了一小本的口袋書來唸唸。 ( 牛津英文大師教你看圖學會字首字根字尾-口袋書 ) 在這本書裡總共有 151 個字首/字尾/字根,我花了一些時間把它整理出來, 在自已記憶的同時也分享給大家,希望我們都可以增加英文字彙量。 Enjoy it! Prefix 字首 Root 字根 Suffix 字尾 a 在...情況 ab 離開 ad 朝向 ambi 二 arch 主要的 auto自已 be 使 bene 好 bi 二;雙 cata 向下;完全 circum 環繞 com 共同 contra 反 de 往下 dia 穿越 dis 分離 en 使成為 ex 出;外;以外 extra 超出 fore 在...之前 homo 相同 hypo 在...之下 in 在內 inter 在...之間 kilo 千 mal 壞 meta 變化 micro 小的 mis 錯誤 mono 單一 multi 多的 non 無 octo 八 out 外 over 在...之上 per 完全 peri 周圍 poly 眾多 post 後 pre 之前 pro 之前 re 再 retro 向後 se 分開 semi 半 sub 在下 super 在...之上 sy 一起 tele 遠距離 trans 橫過 tri 三 twi 二 ultra 超越 un 不 under 在...之下 uni 單一 up 向上 vice 副的;取代 act 行動 am 愛 anim 氣息;心 apt 適合 arm 武器 art 技術 bat 打 bio 生命 cap 取;能;擁有 cid 降 cred 相信 dict 說 duce/duct 引導 electr 電 fin 結束 form 形狀 gen 種族;產生 grat 取悅 hab/hibit 有 it 行走 ject 投擲 labor 工作 loc 地方;安置 man 手 min 小 miss 送 not 標示 ori 升起 part 部份 pass 通過 phon 聲音 photo 光 port 運送;門 pos 放置 press 壓 pute 思考 quest/quer 尋求 reg 統治 rupt 打破 sat 充滿的 s